推荐资讯
Chateau Rieussec 拉菲贵族庄园
Chateau Rieussec 拉菲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Rieussec 拉菲贵族庄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苏玳区列级名庄 > 一级庄

Chateau Rieussec 拉菲贵族庄园

时间:2009-09-18 05:54:56  来源:  作者:
历史
在18世纪,拉菲贵族庄园属于郎贡地区加尔默罗会Carmes de Langon的修士们所有。大约在1790年这个庄园以“国家遗产”的名义被充公,并通过拍卖卖给了当时位于里奥南村Léognan的洛维亚庄园Château La Louvière庄主马海勒先生Mr. Marheilhac。
在1855年的评级中,M·麦讷M. Mayne是当时拉菲贵族庄园的庄主。该庄园的土壤质量为其在苏玳区Sauternes和巴萨区Barsac的此次评级中获得了一级顶戴。自那以后,拉菲贵族庄园的历史经历了频繁的易主。 1984年罗富齐男爵葡萄园(拉菲)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Lafite)获得拉菲贵族庄园。此时它拥有的土地面积已经有110公顷,其中葡萄种植面积68公顷。为使土地潜力更充分发挥,葡萄采摘后的筛选更为精心,发酵后须进行分级选出最好的酒进行调配以制造顶级酒。1989年建起新酒窖以期延长酒的陈年时间。在严格的质量要求下,从90年代起顶级酒产量大大减小,1993年甚至停产。2000年开始翻建存放陈年酒的酒窖,同时盖起新的发酵间并为葡萄筛选间和压榨室添置现代化技术设备,同时也代表着自1985年起实施的质量政策正大步前进。

现任庄主:罗富齐男爵葡萄园(拉菲)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Lafite)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
拉菲贵族庄园土地连绵于苏玳区Sauternes和法歌村Fargues的山丘上,东面与滴金庄园Chateau d’Yquem毗邻。
产区:苏玳法定产区
相邻名庄:Chateau d’Yquem滴金庄园(1855苏玳一级)
面积:130公顷的葡萄种植面积90公顷。
土壤:混有淤泥的沙砾地质。
葡萄品种:包括90%赛美容,3%密思卡岱以及7%长相思。
拉菲贵族甜葡萄酒(正牌):赛美容90-95%,密思卡岱和长相思5-10%。
小拉菲贵族葡萄酒(副牌):赛美容80-90%,长相思和密思卡岱10-20%。
拉百合果园/科斯庄园(副牌):赛美容80-90%,密思卡岱和长相思10-20%。
拉菲贵族之R(干白):赛美容50%,长相思50%。
平均树龄:25年
栽培法:

酿酒法:每个地块上产出的葡萄都进入单独的大木桶温控发酵,此期间每个木桶中都要有几次尝酒,发酵结束后再分级一次以确定哪些酒可进入顶级酒的培养。每个年份的酒都经过木桶醇化培养16到26个月,伴以经常性的滗清与添酒。木桶主要来自拉菲自己的造桶厂,每年都对其中一半淘旧换新。装瓶在酒庄进行。
拉菲贵族甜葡萄酒(正牌):据年份不同而从18个月到26个月之间, 55%的橡木桶为新桶。
小拉菲贵族葡萄酒(副牌):橡木桶内培养18个月。
拉百合果园/科斯庄园(副牌):用2年的旧橡木桶陈放16至18个月。
拉菲贵族之R(干白):使用20%的新木桶与80%的不锈钢发酵槽酿制,此法可赋予酒陈年的潜质并最大程度地保留葡萄的新鲜和果香。
产量:
品牌:Chateau Rieussec拉菲贵族甜葡萄酒(正牌)(苏玳法定产区)
Carmes de Rieussec小拉菲贵族葡萄酒(副牌)(苏玳法定产区)
Clos Labere/Chateau de Cosse拉百合果园/科斯庄园(副牌)(苏玳法定产区)
“R” de Rieussec “拉菲贵族之R”(干白)(波尔多法定产区)
年产量:拉菲贵族庄园甜白酒Chateau Rieussec,小拉菲贵族甜白酒Carmes de Rieussec以及科斯庄园Chateau de Cosse的产量每年变化很大,平均年产1万箱。另一种白葡萄酒“R” de Rieussec “拉菲贵族之R”产量极为有限,平均年产仅2千箱。
拉菲贵族甜葡萄酒(正牌):每年相差很大,平均每年6千箱(1993年未产,2000年仅有3千箱)。
小拉菲贵族葡萄酒(副牌):随年份不同而有所变化,平均6000箱。
拉百合果园/科斯庄园(副牌):随年份不同而差异很大,每年约1千至5千箱。
拉菲贵族之R(干白):限量约为2,000-3,000箱。
特性:
拉菲贵族甜葡萄酒(正牌):拉菲贵族庄园甜白葡萄酒作为苏玳地区一等佳酿的声名已传承数代。早在1868年,查尔斯·库克斯Charles Cocks就有此评论:“拉菲贵族庄园酿造的酒同滴金庄园Yquem(1855优等一级)的酒非常相似”。
小拉菲贵族葡萄酒(副牌):做为副牌酒的小拉菲贵族甜葡萄酒,选用与正牌相同的基酒酿造而成。其恒定特点为香气饱满丰富,入口有浓郁的柑橘香味。之所以叫小拉菲贵族甜葡萄酒Carmes de Rieussec,是因为拉菲贵族庄园在18世纪曾是郎贡地区Langon卡莫Carmes修道院的财产。
拉百合果园/科斯庄园(副牌):拉百合果园Clos Labère又名科斯庄园Clos Labère,是拉菲贵族庄园的副牌酒,所用基酒与正牌相同,因而具有相近的品质特征。不过由于陈放时间较短,适饮年龄比较年轻,但仍具有苏玳地区顶级酒的鲜明特征。酒名“拉百合果园”取自一小片叫做拉百合Labère的葡萄园。
拉菲贵族之R(干白):拉菲贵族之“R”产自拉菲贵族庄园,属于苏玳区一级葡萄酒。由生产苏玳区葡萄酒的同类品种组成。
最佳年份:
荣誉奖项:1855苏玳一级名庄
网站:http://www.lafite.com/eng/Bordeaux-Estates/Chateau-Rieussec
侍酒建议
拉菲贵族甜葡萄酒(正牌):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10-12℃
饮用温度:8-10 °C
醒酒时间:即开即饮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栗子疏芙厘蛋糕、柠檬疏芙厘煎蛋,香橙八角焖牛仔肩,香料水煮梨。

小拉菲贵族葡萄酒(副牌):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10-12℃
饮用温度:8-10 °C
醒酒时间:即开即饮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栗子蛋糕,香橙八角焖牛仔肩,香料水煮梨。

拉百合果园/科斯庄园(副牌):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10-12℃
饮用温度:8-10 °C
醒酒时间:即开即饮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与甜品搭配极佳,香橙八角焖牛仔肩。

拉菲贵族之R(干白):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8-10℃
饮用温度:10-12 °C
醒酒时间:即开即饮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配汁龙虾胡椒酱朝鲜蓟。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