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Doisy Daene 戴恩庄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苏玳区列级名庄 > 二级庄

Chateau Doisy Daene 戴恩庄园

时间:2009-09-18 06:36:50  来源:  作者:
历史
位于苏玳区巴萨的戴恩庄园为1855年二级庄园,自1924年起就一直为杜波迪恩Dubourdieu家族所有。

在由安德烈·朱利安Andre Jullien所著的《葡萄园地形学》Topographie de tous les vignobles connus一书中首次提及到戴恩庄园。戴恩庄园属于头20个波尔多一级白葡萄酒的庄园之一。1846年,查尔斯·库克斯Charles Cocks将戴恩庄园列入了巴萨区四个一级庄的名单之中,其余的三个分别是古铁庄园Coutet(1855一级)、伽利门庄园Climens(1855一级)和密哈庄园Myrat(1855二级)。1850年,查尔斯再次将戴恩庄园评为了十一个波尔多顶级白葡萄酒庄之一。庄园的名字“多伊西-戴恩Doisy-Daene”就是“多伊西庄园”与庄主兼波尔多葡萄酒商让·雅克·以马利·戴恩Jean Jacques Emmanuel Daene名字的缩写。事实上,1855年评级中所提到的多伊西庄园指的就是这个戴恩庄园。

1875年,让·雅克·以马利·戴恩J.J.E. Daene的三个儿子继承了庄园。同年他们把部分庄园卖给了杜洛卡Dubroca兄弟而且在1878年把戴恩庄园卖给了让·保罗·彪洛Jean Paul Billot。彪洛的独生女波林Pauline于1884年继承了该葡萄园。1889年她把它卖给了迪班司Debans兄弟。乔治·杜波迪恩Georges Dubourdieu于1924年从迪班司家族的继承人那里买入戴恩庄园。80多年来,三代人在这里倾注热情酿造出色的白葡萄酒,他们是:乔治Georges、皮埃尔Pierre、丹尼斯Denis。

乔治1924-1948,买下了葡萄园,并使它名声大振。
皮埃尔1949-1999—通过购买了部分的杜洛卡庄园Doisy-Dubroca扩展了戴恩庄园,在50年代初精心打造了“戴恩特级干白酒”,自2000年开始,丹尼斯接管了戴恩庄园。
丹尼斯·杜波迪恩2000-,是戴恩庄园以及家族其它葡萄园的现任经营者。他是不仅波尔多酒类研究学院的一名教授,同时还是一位世界知名的葡萄酒顾问。 

现任庄主:丹尼斯·杜波迪恩Denis Dubourdieu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 戴恩庄园位于苏玳区的巴萨
产区:苏玳法定产区
邻近庄园: 
种植面积:16.3公顷
土壤:一层被称为“巴萨红沙地”薄薄的粘土沙层土质覆盖在白垩底土上。
葡萄品种:87%赛美容、12%长相思。 
戴恩庄园甜葡萄酒(正牌): 80%赛美容、20%长相思。 
戴恩庄园干白(干白):100%长相思。 
戴恩奢华特酿(精品):66%长相思、34%赛美容。
平均树龄:约40年
种植密度: 7000株/公顷
栽培法:在我们的葡萄园中,土壤的耕作采用传统的犁耕方法,而且不使用任何的除草剂。使用以植物为主要成分的有机肥料。除芽,上架以及疏叶工作都是通过小心谨慎的手工操作来完成的。因此,我们的葡萄树“就像种植在花园里那般”,在尊崇环境保护原则的条件下井然有序地生长着,长出来的葡萄浓郁而美味,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更是富有顺滑感、愉悦感以及新鲜果香。
酿酒法: 
戴恩庄园甜葡萄酒(正牌):通过缓慢碾压进行萃取,丰富而纯正果汁将在每年更新三分之一的橡木桶中进行发酵。然后就在酒窖阴凉处放置的橡木桶中开始陈酿10个月,期间每星期都要添酒一次,并且要进行定期的滗析。然后在不锈钢酒槽中待9个月,再进行装瓶。 
戴恩庄园干白(干白):葡萄一旦成熟,在所有的长相思地块中,每一棵葡萄树只会选用很少一部分的果串。经过最后阶段的果皮接触之后,则进行缓慢的果汁萃取过程,以避免酒汁被氧化。自流汁与压榨汁分开存放,它们都是通过自然沉淀来澄清。发酵过程在每年更新20%的木桶中完成。带酒糟陈年8个月,期间进行定期的搅桶。
戴恩奢华特酿(精品):75年来在酿酒技术以及优良传统的结合下,戴恩庄园的葡萄酒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性。庄园精心研究出了一套极为简化的酿酒技术。果汁通过缓慢压榨萃取完成之后,纯正而丰富的果汁将在新橡木桶中发酵。在阴凉的酒窖中,用橡木陈年18个月,每个星期添桶一次,并定期进行滗析。 
产量: 
品牌:Chateau Doisy-Daene Barsac戴恩庄园甜葡萄酒(正牌)(苏玳法定产区)

Chateau Doisy-Daene Sec戴恩庄园干白(干白)(波尔多法定产区)
L’Extravagant de Doisy-Daene戴恩奢华特酿(精品)(苏玳法定产区)
年产量:戴恩庄园甜葡萄酒(正牌):每年大约3000箱
特性: 
戴恩庄园甜葡萄酒(正牌):戴恩庄园葡萄酒有着它独特的富有爆发力的浓郁贵腐果香,富有力量、均衡感与微妙感。戴恩庄园葡萄酒中展现了其优良的石灰土质以及其优良的家族传统,这是一款出众卓越的葡萄酒,有着如水晶般的纯正感,同时在其青春无限的时期又充满了力量与新鲜感。
戴恩庄园干白(干白):这款戴恩庄园特级干白是波尔多最好的干白酒之一。这款酒被认为就像是“戴恩庄园”葡萄酒的弟弟一般,它用非常与众不同的风格来呈现这区优越生化条件的独特性与精致感。它拥有着非同凡响的强劲酒香,伴随着西柚和白桃芳香,在口感中释放出洋李和香料的风味。年轻的时候饮用就显得很美味,它同时也有着非常优良的陈年潜力。(5-10年)
戴恩奢华特酿(精品):这款酒惊人的强度以及优良的丰富感是难以形容的。然而这款戴恩奢华特酿的酒精浓度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用极甜果汁制成的酒都要高(12.5-13.5%)。这就赋予了这款酒显著而独特的均衡感。 
最佳年份:
荣誉奖项:1855苏玳二级名庄
网址: www.chateaudoisydaene.com
侍酒建议 
戴恩庄园甜葡萄酒(正牌):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10-12℃
饮用温度:8-10 °C
醒酒时间:即开即饮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搭配鹅肝、蓝纹奶酪。 

戴恩庄园干白(干白):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8-10℃
饮用温度:10-12 °C
醒酒时间:即开即饮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5-10年。
食物搭配: 

戴恩奢华特酿(精品):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10-12℃
饮用温度:8-10 °C
醒酒时间:即开即饮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