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Poujeaux 宝捷庄园
Chateau Poujeaux 宝捷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Poujeaux 宝捷庄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2003明星庄 > 超级明星庄

Chateau Poujeaux 宝捷庄园

时间:2012-05-19 01:31:53  来源:  作者:

历史

宝捷庄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那时候该庄园名叫宝捷大厅La Salle de Poujeaux并为嘉斯顿·德·赖瑟尔Gaston De L'Isle所有,他同时拥有拉图庄园(1855菩依乐一级)Chateau Latour,并负责承建气势恢宏,带有塔楼的的河流庄园Chateau de la Rivière。在接下来的时间,庄园几易新主,其中包括弗朗索瓦-埃蒂安·德·布拉希亚侯爵ancois-Etienne de Brassier,他同时也拥有龙船庄园(1855圣祖利安四级)Chateau Beychevelle1806年庄园被M·卡斯塔音M Castaing购得;1855年列级名庄评级时庄园正是由卡斯塔音家族所掌管,像许多其它庄园一样-如莎斯布林庄园(2003超级明星庄)Chasse-Spleen-宝捷庄园并未被列入列级名庄之列。伴随着庄园传入下一代,宝捷庄园被一分为三进入三个子女的手中,直至20世纪落入泰尔Theil家族手中时才再次重聚在一次。

弗朗索瓦·泰尔François Theil1921年购得了宝捷庄园原来的三分之一,而他的儿子冉·泰尔Jean Theil则成功地把三部分重新结合在一次。1932年庄园在明星庄的评级中获得了很高的级别,而这一荣耀一直保留到倒霉的2003明星庄评级更新中,宝捷庄园一直稳居超级明星庄的位置,2003年的更新评级是一个得意但却短命的评级,该评级只延续到了2007年底,然后就因为一个成功的法律挑战而被废止。在这段管理摸索期间泰尔家族仍旧执掌着庄园,但随着2007年评级被终结也流出了该家族准备售卖该庄园的传闻。20082月份交易最终被敲定,宝捷庄园的所有权转入菲利普·古维利亚Philippe Cuvelier手中,一位巴黎商人,自2001年获得圣达美隆产区的库霍特庄园(1996顶级B级)Clos Fourtet之后就已经享受到了成功的葡萄栽培和酿酒经验。因而冉·泰尔的儿子弗朗索瓦François,冉-皮埃尔Jean-Pierre和菲利普Philippe,作为冉·泰尔有限责任公司Société Anonyme Jean Theil的老总们在见证了庄园的葡萄园扩张,新的酒窖温控设备投资以及采购大量新橡木桶之后,不得不将管理权转交到古维利亚的儿子马修Mathieu的手中。毫无疑问,那些在库霍特庄园的成功中起到重要作用的个人,特别是史提芬·登力高Stéphane Derenoncourt也会参与到该庄园的管理中。为见证这一点,我们得观望未来。

现任庄主:马修·古维利亚Mathieu Cuvelier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宝捷庄园的葡萄园是一块位于莫丽丝东北角的完整园地,处于大宝捷的砾石土丘上。部分属于上美度产区的土地用于出产宝捷上美度酒。

法定产区:莫丽丝-美度

相邻名庄:

其它庄园:Clos Fourtet库霍特庄园(1996顶级B级)

    积:68公顷168英亩

    壤:Gunzian砾石土壤

葡萄品种:宝捷庄园50%赤霞珠,40%梅乐,5%品丽珠,5%比特福多。

           宝捷上美度:55%梅乐,45%赤霞珠。

平均树龄:宝捷庄园35

          宝捷上美度:20

种植密度:10,000/公顷

酒的酿造:温控发酵,泡软时间长达28天。然后葡萄酒在橡木桶陈酿1年,每年更新30~40%的法国橡木桶。通过换桶进行澄清并用一个蛋白进行澄清净化,没有过滤的程序。

    量:宝捷庄园2009年的净产量为4,000公升/公顷,即每株葡萄树大约生产1.5瓶多一点的葡萄酒。

酒的特性:来自宝捷庄园的葡萄酒总是带有一个深邃而强烈的颜色。微妙的芳香,温和柔顺的单宁从不会显得咄咄逼人,即使是年轻的葡萄酒。该庄园的葡萄酒以其力量,魅力,优雅以及个性著称。

庄园品牌:Chateau Poujeaux宝捷庄园正牌莫丽丝-美度法定产区

La Salle de Poujeaux小宝捷副牌莫丽丝-美度法定产区

Haut de Poujeaux宝捷上美度三牌上美度法定产区

平均产量:宝捷庄园300,000/

           小宝捷:80,000/

           宝捷上美度:20,000/

荣誉奖项:

法国前总统乔治·蓬皮杜George Pompidou以其宣誓并在爱丽舍宫畅享此酒。

资料来源:www.chateaupoujeaux.com 

          www.thewinedoctor.com

 www.thewinecellarinsider.com 

                    www.winedirect.co.uk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0%, 15

饮用温度:18 °C

最佳饮用与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

西餐搭配:家禽,兔肉,牛肉,羊肉,风味浓郁的菜肴,奶酪拼盘。

中餐搭配:烤鸭、叉烧肉、烧鸡、香菇、火腿、酱熏类食品等。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