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Chateau Haut-Bages-L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
  2.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
  3.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
  4.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5. 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6.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
  7. 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
  8. 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9. Chateau Belgrave 百家富庄园
  10.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五级庄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庄园

时间:2009-08-26 08:01:45  来源:  作者:

历史 

奥巴特利是隔壁巴特利庄园Batailley的小分身,自1942年时从这个庄园分离了出来。因此从最开始中世纪一直到20世纪初期,分割以前,关于这个庄园的大部分历史都与巴特利庄园有关,而在当时这个大庄园正由佛朗索瓦François与马修·宝里Marcel Borie兄弟俩经营管理。

最初的巴特利庄园的名字暗含着一个军事起源,可能是指某一场战争,且确实可能是这样。现代波尔多众多的葡萄园中通常都可以见到英法战争是留下的一些不同程度的暴行痕迹,这也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百年战争时期留下来的。巴特利庄园位于拉图庄园以西数公里处,一个受到长期折磨的地理位置,据说成为了战争末期的一场小冲突的地点。还有一种说法是庄园的名字是来源于一位名字叫做巴特利的葡萄农,他被认为在这里种植了葡萄园,尽管这一说法没那么粗野。它也是一个不那么血腥的故事,但也因此而明显地没那么有趣。无论是哪一种说法,在18世纪末这里就存在一个叫做巴特利的葡萄园,后来则分割成了今天的巴特利与奥巴特利两个庄园。当时,庄园为圣-马丁Saint-Martin家族所有,家族中的三个子女中就有两位是神职工作者一位修女,一位牧师。三个人之中的玛丽安Marianne与玛瑟Marthe两姐妹于1791年将属于她们的庄园部分卖给了吉恩·纪尧姆·皮尔绰里尔Jean Guillaume Pécholier

皮尔绰里尔将庄园传给了他的儿子埃米诺·贝多特Amiral de Bédout,而在他1816年去世之后,庄园便被拍卖出售;庄园的大部分被卖给了巴顿&古斯提尔公司Barton & Guestier”的丹尼尔·古斯提尔Daniel Guestier。又进一步购买了一些股份与土地,其中包括接近靓茨伯庄园Lynch-Bages与拉高斯庄园Grand-Puy-Lacoste的一些地块。他在庄园的投资扩展上做了很大的贡献,对庄园进行革新并改进了酿酒设施。1847年,他去世以后,巴特利庄园已经获得一个很好的,尽管并不高贵的名声,并为该庄园悄悄混入1855美度区五级庄园铺好了路。

庄园被传给了古斯提尔的三个孩子,庄园被分配得很不均匀,他的两个女儿每人拥有四分之一,而他的儿子皮埃尔-佛朗索瓦Pierre-François则拥有着一半的庄园。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下一代,两个女儿的那一部分都各自被她们的后代所继承,但是在1866年,家族决定卖掉庄园,所有的人都愿意放弃自身的股份并把庄园卖给了一位名叫康士坦·哈普汉Constant Halphen的巴黎银行家。这个时候的庄园面积已经从古斯提尔时期的39公顷扩展到了55公顷了,而它的声誉也在哈普汉的经营下得到了大大的提高,葡萄园则由佛朗索瓦和马修·宝里兄弟负责管理。

1932年,哈普汉去世后,宝里兄弟买下了庄园,继续在庄园里酿造了20年的葡萄酒,直到1942年,庄园被分成了我们今天所熟知的巴特利庄园和奥巴特利庄园。这并不是复杂的家庭纠纷的结果,而是为了避免未来出现庄园继承权的困境。拥有包括城堡在内较大的部分为马修所有,自然地保留了庄园原来的名字叫巴特利庄园。在那一年同时买下了宝嘉隆庄园Ducru-Beaucaillou的佛朗索瓦,则得到了较小的一部分,他在1951年从都夏美隆庄园Duhart-Milon买了一些葡萄树来扩大庄园,形成了今天的奥巴特利庄园。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这两个庄园开始有了各自的发展之路。必然地,佛朗索瓦会花更多的注意力在宝嘉隆庄园上,而奥巴特利庄园则有点不受重视,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1953年他的离世。同时,宝嘉隆庄园传给了他的儿子,吉恩·尤吉尼Jean-Eugène,他同时还获得了拉高斯庄园Grand-Puy-Lacoste的控制权,奥巴特利庄园则被传给了他的女儿,佛朗索瓦·布列斯特-宝里Françoise de Brest-Borie。然而,庄园的管理权还是交给了吉恩·尤吉尼Jean-Eugène,而今天,由他的儿子佛朗索瓦-泽维尔François-Xavier负责经营。

奥巴特利的葡萄园位于横穿菩依乐西南面的D206公路的东面,面向着巴特利葡萄园,同时还分布在科隆尼庄园Chateau Couronne的周围,1932年一个小城堡同时也被归入了佛朗索瓦·宝里的名下。东面就是小巴特利Petit-Batailley葡萄园,隶属于拉图庄园,它通常被用来生产副牌酒小拉图Les Forts de Latour”。这里有22公顷的葡萄树,通常为砂砾土质。葡萄品种包括了65%的赤霞珠,25%的梅乐以及10%的品丽珠,种植密度为每公顷10,000株,平均树龄接近35年。采用手工收获,果实去梗后将在控温的不锈钢大桶中发酵,接着转入橡木桶中陈年20个月。每年更新40%的橡木桶。装瓶前会进行轻微的过滤。正牌酒为奥巴特利Chateau Haut-Batailley”(每年生产10,000),而副牌酒为小奥巴特利Tour d'Aspic”(每年产1,700) 

现任庄主:宝里家族Famille Borie

经理:佛朗索瓦·泽维尔·宝里François-Xavier Borie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位于菩依乐区,碧尚巴雄庄园Pichon-Longueville-Baron de Longueville西面。

法定产区:菩依乐

相邻名庄:Chateau Latour拉图庄园(1855菩依乐一级) 

Chateau Batailley巴特利庄园(1855菩依乐五级) 

Chateau Lynch-Bages靓茨伯庄园(1855菩依乐五级) 

Chateau Grand-Puy-Lacoste拉高斯庄园(1855菩依乐五级) 

其它庄园:Chateau Grand-Puy-Lacoste拉高斯庄园(1855菩依乐五级)

    积:22公顷

    壤:碎石土壤

葡萄品种:65%赤霞珠,25%梅乐,10%品丽珠。

平均树龄:35

种植密度:10,000/公顷

葡萄栽培:手工收获葡萄。

酒的酿造:果实去梗后将在控温的不锈钢大桶中发酵,接着转入橡木桶中陈年20个月。每年更新40%的橡木。装瓶前会进行轻微的过滤。

    量:4,000-4,500/公顷

庄园品牌:Château Haut-Batailley奥巴特利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Château La Tour d'Aspic小奥巴特利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平均产量:奥巴特利庄园10,000 

小奥巴特利1,700 

酒的特性: 

奥巴特利庄园奥巴特利酒总是表现地更为宜人,步履更加伶俐轻快,一款迷人的果味葡萄酒,带有温和的浆果风味以及香草底韵。

绝对是物超所值。 

最佳年份:奥巴特利庄园199520002005

荣誉奖项:1855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资料来源网站:http//www.thewinedoctor.com/bordeaux/hautbatailley.shtml

侍酒建议 

奥巴特利庄园 

酒窖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7-19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10-15 

食物搭配: 

西餐搭配:牛肉,家禽,奶酪(圣耐克泰尔Saint Nectaire依丹Edam和高达Gouda),奶油意粉,浓味炖肉,披萨,猪肉,小牛肉,野味。搭配所有肉类主菜以及奶酪的绝佳晚宴酒。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小奥巴特利 

酒窖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6-18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从现在开始直至10年。 

食物搭配: 

西餐搭配:轻烤腓里牛排、鱼肉杂烩,奶酪。 


下一篇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