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Chateau Haut-Bages-L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
  2.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
  3. 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
  4.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
  5. 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6. 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7.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
  8. Chateau Cantemerle 佳得美庄园
  9.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10.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五级庄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园

时间:2009-08-24 09:05:09  来源:  作者:
历史
靓茨摩庄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靓茨家族Lynch时期,一位叫做约翰•靓茨John Lynch的爱尔兰军人。1691年离开爱尔兰,自世纪末开始,约翰便在法国定居并在此成家立业。18世纪期间,靓茨家族大量购买土地,不但拥有了菩依乐的靓茨伯庄园(五级)Lynch-Bages(通过联姻而归其名下)以及靓茨摩庄园,而且还买下了位于玛歌区Margaux的杜萨庄园(五级)Dauzac。靓茨摩庄园中的“Moussas”一词,来自于葡萄园附近的一个同名小村。靓茨家族拥有着这个庄园数十年之久。在1845年威廉•弗兰克Wilhelm Franck的评级之中,首次提到了靓茨摩庄园并将其列为五级庄。1855年最终确定了其五级庄的地位。

19世纪下半页,靓茨摩庄园受到了根瘤蚜,经济萧条和战争的影响,陷入困境。1919年,庄园被卖给了让•卡斯特加Jean Castéja,但它在作为卡斯特加家族的资产之一的时候,并不受重视。到1969年,埃米尔•卡斯特加Emile Castéja接管庄园时已是一片狼藉。葡萄园面积大幅缩减,庄园建筑荒废不堪,更不用说其中的酿酒设备了。在埃米里经营期间,在最初的几年,庄园的葡萄酒是在邻近的巴特利庄园(五级)Batailley酿制的,一直到庄园整修完毕之后,才结束了这种状况。在随后的几十年里,靓茨摩庄园开始改进工程,重植了葡萄园,并对酒窖与庄园加大了投资力度。后者是一座十八世纪风格的建筑,现在成为了埃米尔的儿子菲利普•卡斯特加Philippe Castéja的居所,他不仅管理着靓茨摩庄园还管理着大量的家族产业,如作为宝里-曼诺克斯Borie-Manoux酒商公司的领导,同时还是“1855列级名庄委员会Conseils de Grands Crus Classés en 1855”的主席。
现任庄主:菲利普•卡斯特加Philippe Castéja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位于菩依乐区西南部
产区:菩依乐区
相邻名庄:Chateau Pichon Baron碧尚巴雄庄园(1855菩依乐二级)
Chateau Grand Puy Lacoste拉高斯庄园 (1855菩依乐五级)
Chateau Lynch Bages靓茨伯庄园(1855菩依乐五级)
Chateau Batailley 巴特利庄园(1855菩依乐五级)
面积:约为60公顷。
土壤:干夕亚Gunzian砂砾土。
葡萄品种:70%赤霞珠,30%梅乐。
平均树龄:30年。
种植密度:8,000-10,000株/公顷。
栽培法:手工收获。
酿酒法:控温的不锈钢酒桶中进行发酵,然后再在同一酒桶中经过乳酸发酵,接着便转到每年更新60%的橡木桶中陈年12-18个月;葡萄酒装瓶前,会使用蛋清澄清,但是不经过过滤。
产量:4,000-4,200升/公顷
品牌:Chateau Lynch-Moussas靓茨摩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Les Hauts de Lynch Moussas小靓茨摩(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年产量:15,000箱。
特性:
靓茨摩庄园(正牌):靓茨摩酒有着非常丰富的黑果香,并展现出明显的香草风味。
就一款菩依乐酒而言,靓茨摩的葡萄酒有着相对较高的梅乐比例,而对比起它的许多邻居,它总是显得更为柔和,柔滑且甘美一些。
最佳年份:靓茨摩庄园(正牌):2000, 2003, 2004。
荣誉奖项:1855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Chateau Lynch-Moussas靓茨摩庄园1996:《品醇客》Decanter年份之酒
资料来源网站:http://www.thewinedoctor.com/bordeaux/lynchmoussas.shtml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10-15年
食物搭配:
靓茨摩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牛肉,家禽,奶酪(圣耐特泰尔Saint Nectaire、依丹Edam、高达Gouda),奶油意粉,浓味炖肉,披萨,猪肉,小牛肉,野味,鹅肝,菇类菜肴。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下一篇Chateau Clerc-Milon 卡美伦庄园
上一篇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