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Chateau Haut-Bages-L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
  2.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
  3. 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
  4.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
  5. 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6. 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7.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
  8. Chateau Cantemerle 佳得美庄园
  9.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10.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五级庄

Chateau Clerc-Milon 卡美伦庄园

时间:2009-08-24 09:00:35  来源:  作者:
历史
卡美伦庄园的历史可以追朔到十九世纪早期,一片围绕着小村庄美伦Milon的土地,位于菩依乐产区西北角。这里有着大量的葡萄种植园,其中属于一位叫芒达维Mandavy先生的那个葡萄种植园,最终成为如今的都夏美隆庄园(四级)Duhart-Milon。这片葡萄园正对面就是让-巴提斯特•卡拉Jean-Baptiste Clerc的葡萄园,1855年卡美伦庄园被评为了五级庄时正是由他掌管。卡拉于1863年去世,但在此之前他已经将部分葡萄园卖给了一个叫做雷蒙纳Lamena,而余下部分则由其遗孀继承。被雷蒙纳买下的那一部分随后转售给雅克•蒙顿Jacques Mondon,尽管只拥有原庄园的很小一部分,但为了获得五级庄光环所带来的市场和经济优势,雷蒙纳通过官司成功地把卡美伦Clerc-Milon冠在了自己庄园的头上,葡萄园被命名为卡美伦-蒙顿Clerc-Milon-Mondon。此后的几十年庄园几经易主但也逐渐衰落。

到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庄园落入了当地律师雅克•维亚拉Jacques Vialard手中。玛丽•维亚拉Marie Vialard和赫伦Heron夫人在1970年维亚拉去世后继承了庄园。

她们将庄园卖给菲利普•罗富齐男爵Philippe de Rothschild。随后的十年里,庄园接受了大量的投资,包括酒窖的刷新,当然还有不锈钢控温发酵设备的引进。罗富齐家族努力的成果已经通过从八十年代早期的一系列出色的葡萄酒表现了出来。卡美伦庄园本身的葡萄园则位于菩依乐产区西北部,接近穆塞特Mousset。在这里,菲利普•罗富齐男爵夫人-菲利普男爵的女儿-纵览卡美伦庄园、武当王庄园(一级)Mouton Rothschild以及达马邑庄园(五级)d’Armailhac的全程运作,她还跟随时代的步伐,致力于发展其他一些令她感兴趣的位于智利(阿玛维瓦Almaviva)和加州(作品一号Opus One)的庄园,她同时还参与其酒业的品牌方面-比如著名的武当嘉棣Mouton Cadet。
现任庄主:GFA Baronne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
菲律宾•罗富齐男爵夫人农用土地集团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卡美伦庄园座落在菩依乐产区,位于武当王庄和拉菲庄园之间,与都夏美伦庄园相毗邻。

产区:菩依乐区
相邻名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武当王庄园(1855菩依乐一级)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菲庄园(1855菩依乐一级)
Chateau Duhart Milon都夏美隆庄园(1855菩依乐四级)
面积:43公顷。
土壤:沙土与砂砾土混合土质。接近河流处则含有更多的粘土。
葡萄品种:46%赤霞珠,39%梅乐,12%品丽珠,2%比特福多以及1%佳美娜。
平均树龄:40年。
种植密度:8,450株/公顷。
栽培法:手工栽培。
酿酒法:发酵是在不锈钢大桶中进行的,这个过程持续15-22天,随后进行18个月的橡木桶窖藏,每年更新30%橡木桶。
产量:4,000-5,000升/公顷。
品牌:Chateau Clerc-Milon卡美伦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年产量:卡美伦庄园(正牌):大约14000箱
特性:卡美伦庄园(正牌):来自卡美伦庄园的葡萄酒由于高赤霞珠含量而呈现坚实的酒质和出色的结构。它们在口感和酒香中都有着淡淡的山莓和黑加仑子的芳香。这些酒可以很轻松地保存十年或者更久,但年轻时品尝也有着令你意想不到的亲切感。它们一般在6-7年酒龄时便可品尝。
最佳年份:卡美伦庄园(正牌):1989,2000,2005。

荣誉奖项:1855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资料来源:http://www.bpdr.com/
http://www.thewinedoctor.com/bordeaux/clercmilon.shtml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与保存时间:10-20年
食物搭配:
卡美伦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这款酒与烤红肉和酱汁鲍鱼是完美的搭配,但恰好也提高蘑菇味道,与野味搭配亦一流。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下一篇Chateau Grand-Puy-Lacoste 拉高斯庄园
上一篇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