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Le Pin 里鹏庄园
Le Pin 里鹏庄园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Petrus 柏图斯庄园
  2. Le Pin 里鹏庄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宝物隆区庄园

Chateau Petrus 柏图斯庄园

时间:2012-04-30 20:22: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领富

庄园历史

十九世纪期间,柏图斯庄为阿诺德Arnaud家族所有,总面积只有6.5公顷(大约16英亩),与当时传统的酒庄一样,种植着70%的梅乐和30%的品丽珠。二十世纪初,阿诺德家族成立了柏图斯庄园贸易公司,并对外公开发行该公司的股票。位于莱宝瑞尼Libourne的卢巴酒店的所有者的妻子,卢巴夫人从1925年就开始收购这里的股份,直到1949年,她便完全拥有了该酒庄。

卢巴夫人在英国的伊丽莎白公主与爱丁堡公爵-菲利普的婚礼上展示了柏图斯庄园酒的魅力。而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柏图斯则成为了肯迪尼的特选酒。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柏图斯庄园就像许多波尔多酒庄一样,在1945年,它便生产出了一款非常出色的葡萄酒。正是这个年份使柏图斯引起了国际买家们的关注,并使这片在当时由克里斯汀·木艾Christian Moueix的父亲,吉恩-皮埃尔·木艾Jean-Pierre Moueix所有的葡萄园得到了本地大众的认可。这个葡萄酒商吉恩-皮埃尔·木艾的酒商公司,是多尔多涅河River Dordogne “右岸最具影响力的商号,其中也包括梅乐葡萄占主导地位的宝物隆和圣达美隆地区。

这间公司在1945年获得了柏图斯的独家销售权,而在1964年,也就是卢巴太太去世后三年,它从她的两位继承者手上购得了50%的股份。今天,柏图斯为吉恩·皮埃尔·木艾和卢巴夫人的侄女莉莉·保罗·拉可丝Lily -Paul Lacoste所有,目前由克里斯汀·木艾掌管。

伟大的庄园

柏图斯庄园酒是宝物隆最为出名的葡萄酒,事实上也是世界顶级的葡萄酒。有个说法是:除了它的葡萄酒和它的名声之外,柏图斯庄园里的一切都是规模很小的。而这个庄园本身的比例也很适中。事实上,它和平常的酒庄一样,有着一个接待室、一条走廊、一个或两个小房间以及酒窖。它的名字是来自圣彼得,酒标上的他手握着庄园的钥匙。

柏图斯庄园在1878年成为巴黎展览会的金奖得主时便清楚确立了它一哥的地位,而在这个奖项如此被看重的年代里,它是来自宝物隆的第一款获此殊荣的酒。但是庄园近代的名声都必须归功于卢巴夫人,是她运用谨慎细微的管理方法和完美无瑕的酿造工艺为庄园建立了稳定而坚固的品质。就像一位伟大的厨师,她努力确保每一个细微的环节能被关注到。

葡萄园的管理方式就像管理花园一样细致,而酒桶与酒窖则完美得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吉恩-皮埃尔·木艾对柏图斯庄园来说也是功不可没的,他以分销的方式来确保庄园的酒可以获得它应有的国际知名度。木先生不但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他还是一位出色的高雅物品的鉴定家。

葡萄园 

柏图斯,这一片伟大的土地首先是一个葡萄酒狂热者们的聚集地。米竭尔·久利Michel Gilet为葡萄园主管,他的梦想是大自然能够彻底远离化学物质;弗朗哥·禾斯尔Francois Veyssiere担任酒窖主管,他喜好收藏频临灭绝的果树;酿酒师为吉恩-克洛德·贝洛依Jean-Claude Berrouet,将他巴克斯人的热情带到了柏图斯庄园,也带到了柏图斯-小酒王庄、拉玛德里尼庄和卓龙庄。

 1969年,柏图斯通过从嘉仙Gazin庄园购入了5公顷(大约12.5英亩)的土地而令它扩大到现有的面积,从那以后,通过补种,庄园形成了今天的葡萄比例:95%梅乐/5%品丽珠。宝物隆没有像美度区及圣达美隆区那样的分级制度。但就是这面积细小,只有11.5公顷(也就是拉菲庄十分之一大小的)柏图斯庄园就使得宝物隆变得极为珍贵了。

 位于宝物隆的较高的地理位置上,在吉恩·皮埃尔的儿子,克里斯汀Christian及他们的酿酒师,吉恩·克洛德·贝候依Jean Claude Berrouet的经营管理下,柏图斯庄得到了非常充足的悉心照料。为了避免葡萄酒有过重的橡木味,新的橡木桶都会被清洗过。葡萄只会在下午的时候才采摘,因为在这个时候的晨雾已经蒸发掉了,也就不会有任何削弱葡萄品质的风险了。

柏图斯庄园的葡萄酒极具特色,与周围的一些庄园非常不同。虽然柏图斯与它们一样都有着油滑几乎是耐嚼的浓郁而强劲的口感,但是其酒色格外地富有深度,风味及酒香也都显得精致得多。

现任庄主:吉恩·皮埃尔·木艾和卢巴夫人的侄女莉莉·保罗·拉可丝所有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柏图斯位于圣达美隆产区以北500处。 

法定产区:宝物隆

邻近庄园:Chateau Gazin嘉仙庄园(宝物隆法定产区)

种植面积:30英亩

    壤:柏图斯的表土和底土几乎都是粘土

葡萄品种: 95%梅乐,5%品丽珠

平均树龄:42-45

种植密度:

葡萄栽培:柏图斯内的表土与底土几乎都是粘土(然而其邻近的庄园则为砂砾沙土或者粘质沙土的混合土壤)。梅乐葡萄在这样的土质里能生长得非常好,也正因为如此,柏图斯的葡萄园里种植的葡萄95%是梅乐。葡萄树大都是非常年老的,只在它们达到了70岁的时候才进行重新种植。补种葡萄树是逐块逐块葡萄田地进行,而不是逐棵逐棵地进行,这是为了保证葡萄树的平均年龄能维持在一个同等的水平上。 

酒的酿造:葡萄酒发酵是在水泥大桶中进行,然后在100%新橡木桶中陈年22-28个月。每一桶都会放5颗鲜鸡蛋白来澄清。庄园不进行过滤,以免影响了酒内优越的浓郁度。

    量:

庄园品牌:Chateau Petrus柏图斯庄园(正牌) (宝物隆法定产区)

平均产量:每年4000

酒的特性:波尔多内最为浓烈,最为丰富而且是独一无二的红葡萄酒。它拥有着惊人的强健度、深度和浓郁度,同时散发出均衡优良而浓郁的成熟桑椹、黑加仑子和果香以及香料、香草、橡木的香气,这使它在众多的波尔多顶级酒中独树一帜。

最佳年份:

荣誉奖项:柏图斯庄园在1878年的巴黎展览会上获得了金奖。

资料来源: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 75-85%, 15

饮用温度: 17-19 °C

食物搭配:

西餐搭配:风干香肠,罗西尼嫩牛肉扒,烤牛肉眼扒,土豆泥牛肉饼;布侯西欧,哥达,主教桥奶酪等。

中餐搭配:烧鸭,羊扒,烤乳鸽,风干和烟熏肉类,腊味,广东扣肉,红酒烩鸡,肥叉烧,中味奶酪等。

 

 


下一篇Le Pin 里鹏庄园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