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Le Pin 里鹏庄园
Le Pin 里鹏庄园
Chateau Petrus 柏图斯庄园
Chateau Petrus 柏图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Petrus 柏图斯庄园
  2. Le Pin 里鹏庄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宝物隆区庄园

Le Pin 里鹏庄园

时间:2012-05-19 02:16: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领富

历史

里鹏庄园出产的酒是全球最受热捧的佳酿之一,庄园面积狭小。它被称作是少量高价酒garage wine)的先驱。虽然宝物隆产区的酒不分等级,但里鹏酒位列于一等品行列中。里鹏庄园位于纪德龙河畔的右岸上,邻近阿基坦村。产业自1924年起一直由卢布列夫人的家族持有,直到1979年,她把庄园卖给了比利时籍的天鹏家族。卢布列夫人把该庄园的酒以散装酒的形式卖给酒商,但天鹏父子看中了庄园的先天之质,打算继续发展,并把庄园命名为“里鹏”,而庄园名称起源于周围几颗标志性的大松树。天鹏家族同时拥有威登庄园(宝物隆)、拉斯杜嘉庄园(高级明星庄)和柏菲玛庄园(圣达美隆特级)。雅克·天鹏经营着里鹏庄园,经过土地的收并,面积已达5英亩

葡萄品种主要为92%的梅乐和8%的品丽珠,平均树龄为32岁,种植条件为砾质粘土。庄园每年的产量只有500-700箱,极低的产量和较高的国际需求量使得该酒一遇难求。

现任庄主:雅克·天鹏Jacques Thienpont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位于吉伦特河右岸,靠近小村庄Catusseau

法定产区:宝物隆

邻近名庄:Chateau Petrus柏图斯庄园

Vieux Chateau Certan威登庄园

    积:小于5英亩

    壤:砾质粘土

葡萄种类:92%梅乐,8%品丽珠。

平均树龄:32

种植密度:

葡萄栽培:

酿酒方式:不锈钢桶发酵,橡木桶陈年

    量:30-50hl/ha

庄园品牌:Le Pin里鹏(正牌)(宝物隆法定产区)

平均产量:500-700

酒的特征:酒的风格与传统波尔多酒大不相同,更趋近于美国加州和澳大利亚等新世界的酒。酒中果味浓郁,口感醇厚,极具异国风情,酒香使人怡悦。酒体适中,单宁柔和,回味带有浓浓果香。可于酒龄较轻时饮用,陈放15年以上会更佳。

最佳年份:

荣誉奖项:

资料来源: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及温度:70-95%, 14-18

上酒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期及陈年潜力:

食物搭配

西餐搭配非常适合搭配牛肉羊羔肉小牛肉和野味。

中餐搭配:烧鸭,羊扒,烤乳鸽,风干和烟熏肉类,腊味,广东扣肉,红酒烩鸡,肥叉烧,中味奶酪等。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上一篇Chateau Petrus 柏图斯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