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法国最贵的葡萄酒是?
  2. 一旦葡萄酒开瓶后,剩余的葡萄酒
  3. 法国葡萄酒的级别是?
  4. Bordeaux是什么意思?
  5. 法国最知名的三款葡萄酒是?
  6. 法国最好的白葡萄酒是?
  7. 法国最知名的葡萄酒产地是?
  8. “terroir "是什么意思?terroi
  9. 怎样才知道一瓶酒是否过了其最佳
  10.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和香槟能在酒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常见问题简答

法国葡萄酒的级别是?

时间:2009-09-11 03:31:50  来源:  作者:

法国葡萄酒分为四个级别,分别是:

l        AOC全称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ée——意为地区葡萄酒管制,又称“法定产区”。AOC是最高一级。葡萄酒的出产地区会出现在酒标上。

l        VDQS全称Vins Délimités de Qualité Supérieure——意为优良品质葡萄酒限制,又称“优良法定产区”。落入这一范畴的葡萄酒不多,因为以法定产区酒AOC或地区餐酒VdP级别来卖酒更容易些。

l        VdP全称Vin de Pays,意为乡村酒,又称“地区餐酒”。通常覆盖一个巨大的面积。这些葡萄酒正变得越来越好并且经济实惠。

l        VdT:全称Vin de Table,意为餐桌酒,又称“日常餐酒”。唯一一个级别无需指出地理区域。它们是最低级别的葡萄酒。

在某些地区如波尔多或者布根地,一个特定的葡萄酒等级包括像布根地的特级Grand Cru或一级Premier的顶级葡萄酒以及波尔多较次一级的中级(明星庄)。


下一篇“terroir "是什么意思?terroir的定义
上一篇法国最好的白葡萄酒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