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顿庄园
Chateau Leoville Bar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Com
  2. Chateau Durfort Vivens 杜霍庄园
  3. Chateau Cos D'Estournel 爱士图
  4.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顿庄
  5. Chateau Brane-Cantenac 班卡塔纳
  6. Chateau Gruaud-Larose 拉露斯庄
  7. Chateau Ducru-Beaucaillou 宝嘉
  8.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Bar
  9. Chateau Lascombes 力士金庄园
  10. Chateau Léoville Poyferré 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二级庄

Chateau Cos D'Estournel 爱士图尔庄园

时间:2009-08-04 09:17:35  来源:  作者:
历史
爱士图尔庄园是公认的最为优秀的圣达使提芬庄园,同时也是建筑最为壮观的庄园。庄园的名字来自19世纪的庄主,路易斯•加斯帕•爱士图尔Louis Gaspard d'Estournel。爱士图尔继承了靠近科斯村Cos的一小片葡萄树,1811年,他认识到自身葡萄酒的品质,将不同的葡萄地块分开酿造,爱士图尔酒得到迅猛发展,其价格甚至超过了最为著名的葡萄酒。爱士图尔的第一个年份酒就被远销到印度,这些酒被印度王公与贵族们作为御用餐酒。路易斯享有 “圣达使提芬的印度王公(印度对君候的敬称)”的称号。为庆祝这一成就,他在酒窖上面建了一座别具异国风情的塔,并庄园中举办盛宴,广邀全球名人志士,并向他们展示了爱士图尔中一些极为贵重的酒——“印度归来Returned from India”。庄园的宝塔以及它们的大门,是从桑给巴尔Zanzibar宫殿运送过来的。在路易斯经营时期,维多利亚皇后以及俄国沙皇都喝爱士图尔酒,国王拿破仑三世也非常喜爱此酒,还将数千瓶的爱士图尔酒送到了蒂依尔里宫Palace of the Tuileries。爱士图尔酒还吸引了广大文人墨客们;像司汤达Stendhal,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尤吉尼•拉比什Eugène Labiche或者是卡尔•马克思Karl Marx这样著名的文学家们都无法抗拒爱士图尔酒的魅力。1852年,由于在扩展和装饰庄园积下巨额债务,路易斯不得不将爱士图尔庄园卖给了一位名叫马汀斯Martyns的伦敦银行家。马汀斯允许路易斯继续居住在庄园内,他于1853年在这里去世。1855年爱士图尔庄园被评为了二级庄,位列圣达使提芬区之首。

1869年,马汀斯将爱士图尔卖给了厄拉祖Errazu, 1889年庄园被转卖给了霍斯汀Hostein兄弟。1917年,弗南德•金尼斯特Fernand Ginestet买下爱士图尔,他的孙子让-马里Jean-Marie,依维斯Yves和布鲁诺•普拉特斯Bruno Prats继承了庄园。1998年,普拉特斯兄弟们将庄园卖给了泰联集团Taillan Group的所有者梅洛家族Merlaut和由玛雅诺Mayano先生为代表的阿根廷投资者们。2000年时庄园再次被出售,现在,爱士图尔庄园归属于雷比尔庄园公司Société Des Domaines Reybier,由弗南德的曾孙、布鲁诺的儿子让-古洛梅•普拉斯Jean-Guillaume Prats负责管理,在1970-1998年期间他曾担任过爱士图尔庄园经理一职。
现任庄主:米歇尔•雷比尔Michel Reybier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爱士图尔庄园位于菩依乐区边界与拉菲庄园北面的山脊上,布鲁尔小溪Breuil Brook横卧在了菩依乐区与圣达使提芬区之间,将庄园与拉菲庄园分开,约高达65英尺的科斯小山可以俯瞰到整一个吉伦河。
产区:圣达使提芬
邻近庄园:拉菲庄园(1855菩依乐区一级名庄)


种植面积:173英亩,分为约30小块
土壤:深层沙砾土
葡萄品种:60%赤霞珠,40%梅乐。
古力:80%赤霞珠,20%梅乐。
平均树龄:35年
爱士图尔庄园(正牌):20-60年或更长树龄
小爱士图尔(副牌):10-20年
种植密度:8,000-10,000株/公顷
古力:5,700株/公顷
栽培法:手工采摘
酿酒法:严谨的葡萄挑拣,谨慎的葡萄汁泵淋以及准确地控制发酵温度,在新橡木中陈年。葡萄酒在混凝土酒桶中发酵,然后在橡木桶陈年18个月。装瓶时,在酒瓶中装满二氧化碳。葡萄酒与木塞之间的空隙中充满的不是氧气而是二氧化碳。庄园中装瓶,装瓶工作在春季进行。
产量:3,000升/公顷
品牌:Chateau Cos d'Estournel爱士图尔庄园(正牌)(圣达使提芬法定产区)
Les Pagodes de Cos小爱士图尔(副牌)(圣达使提芬
法定产区)
Chateau Marbuzet马布泽庄园(圣达使提芬法定产区)
Saint-Estephe圣达使提芬(圣达使提芬法定产区)
Goulee古力(美度法定产区)
Maître d'Estournel Red &White 美事得红&白(波尔多法定产区)
Bordeaux D'Estournel爱士图尔波尔多(波尔多法定产区)
年产量:200,000-380,000瓶
特性:
爱士图尔庄园(正牌):在优质葡萄酒迷的心目中,爱士图尔酒是非常独特的,它有着某种阳刚而优雅,富有力量的个性,然而却不失雅致或温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浓烈的结构以及强劲的果香,爱士图尔酒发展得很缓慢,需要很长一段时间(10-30年)才能够达到完全的成熟,从而达到了品质与复杂酒香的完美融合。在优良的年份中,爱士图尔酒会有着异乎寻常的生命力,有的时候甚至能够超过一百年。
小爱士图尔(副牌):强劲,芬芳,口感持久,余韵非常悠长,"小爱士图尔"是一款精致的酒,能给你带来瞬间的愉悦。这款酒适合在庄园装瓶后的十年里饮用。
马布泽庄园:此酒发展得很好,有着爱士图尔庄园特有的个性:酒体丰满,强健且富有肉质感。它达到高峰期的速度要比爱士图尔酒快,在装瓶后的数年里就可以享用了。
古力:与众不同的天气条件赋予了古力葡萄酒果味香浓的特性,还让人感受到了新世界葡萄酒的风格。
美事得红:一款协调的葡萄酒,葡萄品种达到非常和谐的结合:赤霞珠赋予此酒浓烈的酒香以及带来陈年潜力的单宁,梅乐则赋予它醇厚的圆润感,品丽珠带来精致感与辛辣感。葡萄的成熟与晚收使这款酒富有圆润度以及温和度。
美事得白:一款轻盈的干白酒,结合了长相思的精致优雅,特别是在新型的波尔多酿造技术下,塞美容为葡萄酒带来了酒体以及圆润感,再加上小成份的马斯吉黛尔,赋予了它无与伦比的天然蜂蜜香味。

最佳年份:
爱士图尔庄园(正牌):1970 , 1982 , 1985 , 1986 , 1987 , 1988 , 1989 , 1990 , 1994 , 1995 , 1996
荣誉奖项:1855圣达使提芬区二级名庄
网站:www.cosestournel.com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5-85 %, 15℃
饮用温度:17℃-19℃
最佳饮用与保存时间:10-40 年
食物搭配:
爱士图尔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红肉,野味,同时也可以搭配奶酪,如圣耐特泰尔奶酪,依丹奶酪和高达奶酪,最适合搭配腿部肉,羊肉及其他肉类菜式。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下一篇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顿庄园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