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顿庄园
Chateau Leoville Bar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Com
  2. Chateau Durfort Vivens 杜霍庄园
  3. Chateau Cos D'Estournel 爱士图
  4.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顿庄
  5. Chateau Brane-Cantenac 班卡塔纳
  6. Chateau Gruaud-Larose 拉露斯庄
  7. Chateau Ducru-Beaucaillou 宝嘉
  8.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Bar
  9. Chateau Lascombes 力士金庄园
  10. Chateau Léoville Poyferré 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二级庄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顿庄园

时间:2009-08-04 09:17:09  来源:  作者:
历史
朗高雅庄园和巴顿庄园的历史就是一个家族200多年来设法守住他们祖业的历史。两个庄园的传人一代一代地生产出列级名庄品质的葡萄酒,所输送出来的酒都是他们产区的顶尖之作。

托马斯•巴顿Thomas Barton 1695-1780
1722年, 27岁的托马斯•巴顿Thomas Barton离开了祖国爱尔兰来到波尔多,当时的波尔多是大西洋沿岸一个主要的商埠。他以自己的名义创立了一间进行葡萄酒贸易商行。

休•巴顿Huge Barton 1766-1854
托马斯的孙子休•巴顿Hugh Barton拓展和巩固了家族产业。1821年他买下了朗高雅庄园并且在1826年入股李欧维Léoville庄园。另外,他还在家乡爱尔兰建起了斯特拉梵大宅Straffan House,这大宅就成为了该家族成员的居所。

罗纳德•巴顿Ronald Barton 1902-1986
在休之后的三代人虽继任成为两个葡萄园的主人,但是只有到了罗纳德Ronald,这位1902年出生于伦敦的庄主才再一次给法国的家族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也正是他在两次世界大战的困难时期中守住了家族的葡萄园。

安东尼•巴顿Anthony Barton
1930年出生于爱尔兰的安东尼1951年定居法国。多年以来他在施格兰集团Seagram Group持有大半股份的家族生意中担任出口经理一职。1967年,他开始创办自己的公司“安东尼•巴顿精品酒业Les Vins Fins Anthony Barton”并于1983年继承了葡萄园。如今,出于对家族多年来酿造波尔多葡萄酒的自豪感,他在女儿莉莲Lilian的协助下秉承了巴顿家的传统。他们共同的抱负是尽可能地完善朗高雅庄园和巴顿庄园的葡萄酒。
现任庄主:安东尼•巴顿 Anthony Barton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巴顿庄园位于龙船镇和圣祖利安镇之间,庄园的一小部分建筑物刚好位于通往葡萄园的路上,而葡萄园则坐落在其西面。
产区:圣祖利安
相邻名庄:Chateau Talbot大宝庄园(1855圣祖利安四级)
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雄狮庄园(1855圣祖利安二级)
种植面积:47公顷
土壤:以深厚的粘土为底土、砂砾土为表土的典型圣祖利安土质。
葡萄品种: 72%赤霞珠,20%梅乐,8%品丽珠
平均树龄:
种植密度:
栽培法:
酿造法:巴顿人尊重传统,但也寻求进步。现代化的去梗机和最新的榨汁机都被用来辅助酿酒。发酵一般要持续5天,期间每天都要喷淋葡萄汁两次。根据葡萄的质量,初榨的酒和葡萄皮要一起浸泡两个星期左右。当酒水被分离出来后,剩下的葡萄皮还要经过压榨,所得的“压榨酒 vin de presse”对酒最后的调配很重要。葡萄酒在大桶里经过乳酸发酵过程之后,还要在橡木桶内陈酿20个月才能够装瓶。
产量:
品牌:Chateau Léoville-Barton巴顿庄园(正牌)(圣祖利安法定产区)
La Reserve de Léoville-Barton小巴顿(副牌)(圣祖利安法定产区)
年产量:每年总共生产20000箱
特性:
巴顿庄园(正牌):高含量的赤霞珠酿造出一款丰富而果味浓郁的葡萄酒,同时也带有了圣祖利安典型的黑醋栗风味。在一些一流的年份中,巴顿庄园最好在装瓶15年后饮用。
最佳年份:巴顿庄园(正牌):2000, 2003, 2005
荣誉奖项:巴顿庄园在1855年评级中被评为二级名庄。
网站: www.leoville-barton.com
侍酒建议
储存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 17-19 °C
最佳饮用与保存时间:15-30 年
食物搭配:
巴顿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与小羊肉(小羔羊肉)、牛肉或者烤鸡肉的菜式,或红肉、野味、奶酪(圣耐克泰尔奶酪, 依丹奶酪, 高达奶酪)等搭配。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下一篇Chateau Brane-Cantenac 班卡塔纳庄园
上一篇Chateau Cos D'Estournel 爱士图尔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