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顿庄园
Chateau Leoville Bar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Com
  2. Chateau Durfort Vivens 杜霍庄园
  3. Chateau Cos D'Estournel 爱士图
  4.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顿庄
  5. Chateau Brane-Cantenac 班卡塔纳
  6. Chateau Gruaud-Larose 拉露斯庄
  7. Chateau Ducru-Beaucaillou 宝嘉
  8.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Bar
  9. Chateau Lascombes 力士金庄园
  10. Chateau Léoville Poyferré 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二级庄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Baron 碧尚巴雄庄园

时间:2009-08-04 09:15:55  来源:  作者:
历史
在分裂成为今天我们所熟识的碧尚巴雄庄园和碧尚拉龙庄园之前,原来的碧尚庄园应该起源于十七世纪末,当时由于雅克•碧尚-朗格维尔Jacques de Pichon-Longueville与特丽萨•鲁臣Thérèse de Rauzan结婚,为碧尚家族带来了鲁臣家族位于菩依乐区的一些地块,而这些地块就成为了碧尚庄园最初的葡萄园。1731年雅克去世,庄园还由碧尚家族经营了三代人:雅克、让-皮埃尔Jean-Pierre和约瑟夫Joseph。约瑟夫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掌管着庄园,他是完整地拥有碧尚庄园的最后一名碧尚家族成员。在他死后,由于受限于当时新的拿破仑法典规定,庄园在他的五个子女中平均分配。庄园的五分之二,其中包括他已故的儿子路易斯Louis的那一份,归到豪尔Raoul的名下,同时豪尔也继承了父亲的男爵爵位,这一部分形成了后来的碧尚巴雄庄园;余下的五分之三就由三个女儿继承,这一部分葡萄园则与碧尚拉龙庄园的形成有关。豪尔拆除了庄园原来的老宅邸,并于1851年在原址上建造了一座漂亮的城堡,巫婆帽式的塔楼成为了最典型的特征。在豪尔的掌管之下,碧尚巴雄庄园(同时还有碧尚拉龙庄园,因为两家庄园在分开后多年仍以同一个身份进行葡萄酒贸易)在1855年获得了二级庄园的称号。庄园真正意义上的分开应该是在豪尔死后的1860年,他姐妹中的其中一个独自掌握碧尚拉龙庄园的大权,同时碧尚巴雄庄园则落入豪尔的堂兄手中,他的名字也叫豪尔。但在1933年,由于无人继承,庄园被卖给了布特伊尔Bouteillier家族,从此碧尚家族退出碧尚巴雄庄园的历史舞台。
在布特伊尔家族的管理下,碧尚巴雄庄园仍然保持着很高的声誉,庄园已经从一系列的霉菌,根瘤蚜,战争和经济危机的冲击之下恢复过来。但1961年让•布特伊尔Jean Bouteillier的去世则成为庄园衰落的标志。在二十世纪七十到八十年代间碧尚巴雄庄园在酒质方面无法达到二级庄园的标准。1987年,由让-米歇尔•凯泽斯Jean-Michel Cazes(同时拥有靓茨伯庄园Chateau Lynch Bages、奥德碧丝庄园 Les Ormes de Pez)和AXA年份公司AXA Millésimes共同买下庄园。AXA年份公司对庄园进行的大量的投资,完全重建一个位于城堡前水池下面的酒窖并对无人居住的城堡修葺一新。使得庄园的酒质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庄园现在已经可以挑战碧尚拉龙庄园了,这在以前来讲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今,碧尚巴雄庄园由克里斯汀•希利Christian Seely掌管,庄园的声誉已经得到了完全恢复,近十年来所产的葡萄酒都特别好。1991年,酒窖又完成了一批新设备的安装, 2006年底又对庄园进行了一次修缮工作。随着不断的改善,在未来的几年内我们将可以享受到碧尚巴雄庄园更多的优质葡萄酒。
现任庄主:AXA年份公司AXA Millésimes
理事:克里斯汀•希利Christian Seely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
碧尚巴雄庄园(正牌):处于碧尚拉龙庄园以及拉图庄园正对面,圣祖利安通往菩依乐的路上。

小碧尚巴雄(副牌):葡萄园位于圣•安娜Sainte Annr周边地区。
产区:菩依乐法定产区
相邻名庄:Chateau Pichon-Lalande碧尚拉龙庄园(1855菩依乐二级)
Chateau Latour拉图庄园(1855菩依乐一级)
种植面积:70公顷
土壤:
碧尚巴雄庄园(正牌):砂砾土
小碧尚巴雄(副牌):这里的土质结合了上层优质的砂砾土和下层坚硬的铁质土。
葡萄品种:60%赤霞珠,35%梅乐,4%品丽珠和1%比特福多
平均树龄:30年
种植密度:9000株/公顷
栽培法:
碧尚巴雄庄园(正牌):采用对称葛优型剪枝法,绿色收获,削叶,手工采摘,100%除梗。
小碧尚巴雄(副牌):葡萄园有着理想的排水性,耕作过程则贯彻Terra Vitis体系所规定的保证土地完整的生产能力的原则。这里不采用喷雾杀虫的方法,草皮保持了低活力以帮助土壤维系养分。采用削叶和疏果的方法来降低葡萄的产量,同时还对葡萄进行仔细的挑拣。
酿酒法:
碧尚巴雄庄园(正牌):采用不锈钢大桶,浸皮:20-30天;发酵:15天;发酵温度:28-32℃;苹果乳酸发酵:在木桶中进行;滗析:每三个月一次;澄清:蛋白澄清。在70%的新橡木桶中陈酿15-18个月。
小碧尚巴雄(副牌):一旦发酵完成,品尝过后便对葡萄酒进行批量筛选以迎合即将到来的勾兑。一般来讲,赤霞珠40%,梅乐50%,品丽珠10%,但由于特定年份的特定条件,比例可能会有所变动。葡萄酒放置在30%全新,70%使用过一年的法国橡木桶中窖藏。采收20个月后的装瓶前期,葡萄酒需要用新鲜蛋白进行澄清过滤。
产量:4500升/公顷
品牌:Chateau Pichon-Baron碧尚巴雄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Les Tourelles de Longueville小碧尚巴雄(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年产量:碧尚巴雄庄园(正牌):24000箱
小碧尚巴雄(副牌):12000 箱
特性:
小碧尚巴雄(副牌):深宝石红色,酒香中将会伴随着若隐若现的柔软水果,莫利洛黑樱桃和黑加仑的香气,优雅柔滑的单宁,回味深沉持久。
最佳年份:
碧尚巴雄庄园(正牌):1982, 1985, ﹡1986 , ﹡1988 , ﹡1989, ﹡1990 , 1995, 1996, ﹡2000,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荣誉奖项:1855年评级被评为二级庄
网站:www.pichonlongueville.com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0%, 15 ℃
饮用温度:18 °C
最佳饮用与保存时间:10-20年
食物搭配:
碧尚巴雄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红肉,红肉类野味,鹅肝,蘑菇菜式,奶酪(圣耐特泰尔奶酪, 依丹奶酪, 高达奶酪)。极好地搭配所有红肉和野味。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小碧尚巴雄(副牌):可与所有典型的美度区佳肴搭配,如八目鳗鱼,羊肉和野味,还有一流的法式料理。还可与牛肉以及当地奶酪完美搭配。

下一篇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 碧尚拉龙庄园
上一篇Chateau Ducru-Beaucaillou 宝嘉隆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