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Pape Clement 黑教皇城堡
Chateau Pape Clement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Pape Clement 黑教皇城堡
  2. Chateau Bois Pertuis 贝斯普提斯
  3. Chateau Guerry 吉利庄园
  4. La Croix de Pérenne 皮尔尼庄园
  5. Chateau La Croix de L’Esperan
  6. Chateau Poumey 宝美庄园
  7. Chateau Saint Genès 美冠庄园
  8. “Servitude Volontaire” Du C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独家代理 > 伯纳德集团酒庄 > 法国

Chateau Guerry 吉利庄园

时间:2009-09-23 06:42:22  来源:  作者:

历史 

吉利庄园是玛格列在近期购得的一个庄园,位于迪堡谷Cote de Bourg,葡萄园坐落在一座圆形山丘上,庄园就设在山顶,四周环绕着葡萄树,所以它们可以非常充分地享受到太阳光照。在如此与众不同的优良光照条件下,种出来的葡萄必然也是相当好的。于是玛格列选择了这个富有潜力的庄园。

吉利是迪堡谷地区最为古老的庄园,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三个世纪以前。吉利庄园位于一个充满历史和考古遗址的地方。庄园的城堡是一所建于1970年的优美的乡村式宅邸。在这里,葡萄种植的历史要追溯到大约公元前50年的罗马战争时代。一些最早的酿酒葡萄——今天赤霞珠葡萄的“祖先”——就种在此地。

粘土石灰石的土质,位于斜坡上的葡萄园,加上理想的太阳光照,形成了吉利庄园极佳的风土条件,使得这里的葡萄能够缓慢而充分地成熟。庄园的葡萄坚持使用手工采摘与去梗,采取轻度碾压。来自不同地块的葡萄分开发酵,以最大程度地优化调配。葡萄酒则在纹理细密的橡木桶中陈年。

现任庄主:伯纳德·玛格列Bernard Magrez  

               

葡萄园巨头伯纳德·玛格列,他拥有波尔多地区21个庄园,包括极富传奇色彩的黑教皇城堡Chateau Pape-Clement,以及世界各地的11个庄园。他就是那些超级明星葡萄酒的幕后人。他的所有庄园都遵循着手工操作的原则,再加上著名酿酒顾问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的鼎力相助,在一片片适合葡萄种植的贫瘠土地上生产出惊人丰富且浓郁的葡萄酒。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托里亚Tauriac,迪堡谷

法定产区:迪堡谷

邻近名庄:

    积:整体22公顷的葡萄地块

    壤:具有良好光照条件的粘土-石灰石坡地。

葡萄品种:50%梅乐,20%玛碧,15%赤霞珠和15%品丽珠。

平均树龄:30-35

种植密度: 5,400/公顷

葡萄栽培:葡萄树行间完全种满绿草;采用只留两根主枝的传统波尔多修剪法;除芽,疏叶和绿色收获。

酒的酿造:手工采摘葡萄,除梗后放在振动桌上进行挑拣。发酵前进行浸皮。葡萄酒与葡萄皮一同进行长时间浸泡。50%的酒以自流的方式流入纹理细密的法 国橡木桶中陈酿,其它的则放在大酒桶中陈酿。

    量:吉利庄园4,000-4,500/公顷

            小吉利5,100/公顷

庄园品牌:Chateau Guerry吉利庄园

           (正牌)(迪堡谷法定产区)

               La Chapelle du Chateau Guerry小吉利

           (副牌)(迪堡谷法定产区)

               Contemplation吉利思

           (迪堡谷法定产区)

平均产量:170,000

酒的特性:

吉利庄园果味香浓,口感顺滑且圆润,散发着麝香风味。这款宝石红色的葡萄酒可在年轻时饮用。

最佳年份:

荣誉奖项:

吉利庄园:

2007年份:2011年香港国际葡萄酒挑战赛-葡萄酒与中国菜系的搭配

          在搭配川菜方面获得铜奖

          在搭配上海菜方面获得铜奖

          在搭配粤菜方面获得银奖

          Vino Magazine葡萄酒杂志:杰出美酒

2003年份:2006年度波尔多大赛银奖

          2006年度维罗纳大赛(意大利)“Gran Menzion”奖

          2006年度《品醇客》铜奖

庄园网站:www.bernard-magrez.com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

饮用温度:17-19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大约10年左右。 

食物搭配: 

吉利庄园加入少量酱汁/香料(不要太多)烹制的肉类。 

70-95% 14-18 

下一篇Chateau Pape Clement 黑教皇城堡
上一篇Chateau Bois Pertuis 贝斯普提斯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