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波尔多
波尔多
波尔多其他地区
波尔多其他地区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波尔多
  2. 法国概况
  3. 上美度区
  4. 波尔多其他地区
  5. 圣达史提芬
  6. 菩依乐
  7. 格拉芙
  8. 圣达美隆
  9. 玛歌
  10. 宝物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产区 > 法国

格拉芙

时间:2009-05-14 08:46: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领富

位于波尔多左岸,波尔多市的南方,是最靠近波尔多市的酒区。酒田主要以砂石为主,所以酒性自成一格。格拉芙可算是波尔多红酒最早的产区,早在十一世纪已有酒田和酿造酒,当时的美度区还是沼泽地。随着波尔多市的不断扩展,近郊的酒田也不断受到侵蚀而转变为民居和商业楼。再加上在别区大产红酒之际,格拉芙区却有不少酒田以白葡萄种植为主,至使近代的格拉芙在名气上落后于美度,圣达美隆和宝物隆。幸好格拉芙有一位超级巨星红颜容庄园Chateau Haut Brion坐镇。在1855年的评级中全是美度酒的天下,唯一一间美度以外的酒庄就是红颜容庄园。
格拉芙自1953起选出列级名庄,1959年作过一次修改。由于入围的庄园16间,只有一个级别称作Grand Cru Classe(但又有红酒名庄、红白酒名庄和白酒名庄之分)。由于这些优秀名庄都位于碧莎村Pessac和里奥南村Leognan,所以1987年起碧莎里奥南Pessac-Leognan独立成为一个优秀葡萄酒的法定产区。
庄园: 1个1855列级名庄,16个1959列级名庄
土壤:砂砾土
主要品种:红葡萄:赤霞珠,梅乐
白葡萄:赛美容,长相思
陈放潜力:红葡萄酒:6至20年
白葡萄酒:5至15年。
推荐年份:红葡萄酒:2005、2004、2003、2000、1998、1995、1990、1988、1985
白葡萄酒:2001、1998、1996、1995、1990
酒的特点:红葡萄酒:有着强劲的酒香,散发红果、熟果、可可豆香,酒身轻盈、洁静典雅,入口圆滑柔顺,而不是以雄厚结构见称。
白葡萄酒:中等至厚身,具有良好结构,经过陈年后,它们开始散发出丰富的桔皮、黄杨木、西番莲果的香味。
碧莎里奥南的旗舰是红颜容庄园,其次是其邻近名庄修道院红颜容庄园Chateau La Mission - Haut Brion。修道院红颜容与红颜容原属同一庄园,只有一路之隔。所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84年因收购又合成一家,但仍然保持各自特色。修道院红颜容庄园是罗伯特 · 帕克和酒评界认为最有实力挑战一级名庄的四大超二级之一。其它名庄还有:黑教皇城堡庄园Chateau Pape Clement、舒威利亚或称骑士庄园Domaine de Chevalier、使密拉菲庄园Chateau Smith-Haut Lafitte等。在白酒方面,该区的几种白酒王如红颜容庄园白、修道院红颜容庄园白Chateau Laville-Haut Brion和舒威利亚庄园白都可媲美不少布根地白酒王。但由于布根地用莎当妮葡萄Chardonnay,而波尔多用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赛美容Semillon,所以口味不尽相同,满足不同饮家。
下一篇圣达美隆
上一篇玛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