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波尔多
波尔多
波尔多其他地区
波尔多其他地区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波尔多
  2. 法国概况
  3. 上美度区
  4. 波尔多其他地区
  5. 圣达史提芬
  6. 菩依乐
  7. 格拉芙
  8. 圣达美隆
  9. 玛歌
  10. 宝物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产区 > 法国

菩依乐

时间:2009-05-17 08:22: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领富

位于波尔多左岸美度区内,是左岸最出名的葡萄酒名村。占地1000公顷左右,在1855年的评级中有18
个名庄入围。而且一千公顷的酒田大部份由这十八名庄占据。其余不属列级名庄的庄园,由于拥有优秀的土壤和区域微型气候,所以一样出产品质上成的菩依乐风格酒。只要打上菩依乐产地,一般就是好酒的标志,价格也不会便宜。菩依乐出名的另一原因是村内拥有最多的一级名庄,1855年入选一级名庄就有拉菲和拉图,加上1973年升级的武当王共三间一级名庄。
庄园:菩依乐也许是波尔多最好的产区,在5个一级名庄中它占了3个,总共有18个列级名庄。
土壤:从砂砾到沙土
面积:1000公顷左右
主要品种:赤霞珠、梅乐、品丽珠、比特福多
陈放潜力:10至25年,好的年份甚至更长。
推荐年份:2005、2003、2000、1998、1995、1990、1989、1986、1982
酒的特点:酒的特点是酒体丰满,浓密,单宁丰富,适合陈年饮用。带有黑加仑子,松木和优雅的咖啡香。
风格上分为三大类:拉图庄园Chateau Latour、武当王庄园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靓次伯庄园Chateau Lynch-Bages和拉高斯庄园Chateau Grand-Puy-Lacoste为代表的重量级酒型,他们雄浑刚阳且复杂有结构。第二类是以拉菲庄园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都夏美隆庄园Chateau Duhart Milon,奥巴特利庄园Chateau Haut Batailley为代表的葡萄酒,平衡完美,优雅芳香,体质精致的风格。第三类是由碧尚拉龙庄园Chateau Pichon-Lalande为代表的温柔如丝,婉转讨人,可陈年也宜早饮用的风格。菩依乐是饮家酒的产区,她的酒不妥协,不刻意讨好,不易欣赏。但大部份饮家却对她情有独钟。


下一篇圣祖利安
上一篇圣达史提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