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abernet Franc品丽珠
Cabernet Franc品丽珠
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
Cabernet Sauvignon赤
Pinot Noir黑品诺
Pinot Noir黑品诺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
  2. Pinot Noir黑品诺
  3. Shiraz切拉子(Syrah西拉)
  4. Cabernet Franc品丽珠
  5. 其他常见的红葡萄品种
  6. Merlot梅乐
  7. Gamay佳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品种 > 红葡萄品种

其他常见的红葡萄品种

时间:2009-09-01 00:29:16  来源:  作者:
Petit Verdot比特福多 
简介:比特福多,又名小味而多,来源于法国,是波尔多勾兑红酒的5个经典品种之一。带有香料和胡椒味,风格上与切拉子非常相似。皮厚色深, 单宁强, 香味浓郁。 
产区: 
除了质量较优的法国波尔多地区外, 美国加州纳帕谷也有种植,但产量不多。


Malbec玛碧 
简介:又称马尔白克,原产法国,在法国一些地方也称作蔻特Cot。是波尔多6种法定的红葡萄品种之一。玛碧在法国一直不起眼,但是在阿根廷却受到了重视。阿根廷的玛碧的地位则更接近于梅乐,成熟,柔和,丰满,果香浓郁。酒色深,常带有悬钩子、李子、桑椹、皮革和野味的气味。法国西南产区是玛碧使用较多的地区,Cahors地区的葡萄酒就是以其为主。
产区: 
除法国西南产区和阿根廷外,在智利,澳大利亚,美国加州和意大利北部均有种植。


Zinfandel仙芬黛 
简介:19世纪由意大利传入加州,是加州自身独特的品种。可酿造浅粉红色带点甜味的葡萄酒,也可以酿成高品质、耐储存,酒体丰厚,带有成熟梅子和香料气息的浓郁红酒。大多适合做为新酒饮用,但也有部分浓郁型红酒至少可以储存10年。常带有黑莓,丁香,肉桂,以及新鲜的胡椒味。
产区:干溪谷Dry Creek Valley、亚历山大谷Alexandra Valley、加西维Geyserville、亚玛多Amador、丝雅拉小山Sierra Foothill 和帕索罗布 Paso Robles 。


Tempranillo添帕尼优
简介:又称为唐普拉里约、添普兰尼洛,原产于西班牙北部,字源学上意指“早熟”之意。它是一种相对早熟、皮厚的葡萄,是西班牙名贵的葡萄品种,在西班牙种植广泛,酿制的葡萄酒颜色深,组成佳,酒精度数不太高。到了葡萄牙,添普兰尼洛名称变为红洛列兹Tinto Rorez,是杜埃罗Duero砵酒Port的主要葡萄品种之一。




Nebbiolo纳比奥罗 
简介:纳比奥罗Nebbiolo又称作聂比奥罗/内比欧露或雾葡萄,盛产于意大利皮德蒙特省Piedmont,在当地又称为Spanna。所产酒单宁、红色素和酸的含量都非常高,色深黑,需醇化数年后才可饮用,但其香味非常浓郁,常有黑色浆果、紫罗兰和松露的香味,口感结构严谨浓烈,酸度强,耐久存,是意大利最好的品种。
产区:澳洲、加州、新西兰、南美及南非,阿根廷的种植面积最大。最佳的纳比奥罗葡萄酒产自意大利。


Sangiovese圣祖维斯 
简介:意为 “丘比特之血”,原产于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圣祖维斯对基安蒂Chianti的意义就如赤霞珠对波尔多一样。带有泥土味,单宁和酸度高,中等酒体,还带有一点樱桃、草本、蘑菇及牲畜棚的气味,后者会渐变成柔滑的皮革味。经橡木桶陈化会出现香子兰和烟草味。大多不宜久藏,低于10年。但通过优良的无性繁殖系统,可酿出深厚、结构紧密的上等红酒。 
产区:意大利,阿根廷,罗马尼亚,科西嘉岛,加州,澳洲及智利都有种植。


Barbera芭比拉 
简介:又名巴贝拉,源于意大利。在南部地区,产量过大时,就会生产出单薄而酸度高的酒。酒体结实并带有果红光泽,其陈酿价值和潜质都不错,但以上所说的都是彼德蒙特区或意大利南部地区。而在其它地方酿制出来的芭比拉则显得平凡。总体上,葡萄酒呈深沉的宝石红色,体量饱满,单宁含量低、酸含量高。
产区:阿根廷种植芭比拉最多,美国加州。意大利的彼德蒙特和南部,Barbera D'Alba是其最著名的DOC产区。


Dolcetto多姿桃 
简介:Dolcetto多姿桃来自意大利北部的彼德蒙特,是继Nebbiolo纳比奥罗和Barbera芭比拉后的第三大葡萄品种。是最为早熟的葡萄品种,单宁高,酿制时会产生很多沉淀物。宝石红,散发着浆果和柏树香味,带少许辛香和桂皮味,散发杏仁余韵。适合年轻饮用的酒,酿造时不用橡木,所以它显得活跃,有一定酸度,多果味、多单宁。




Carignane佳丽酿 
简介:别名佳里酿、法国红、佳酿、佳丽浓。原产西班牙东北部的Carinena, 是西欧各国的古老酿酒优良品种之一。目前最主要产区是法国的南部兰朗格多克-鲁西荣产区Languedoc Roussillon,是目前世界种植面最大的红葡萄酒品种。所产的酒颜色深、酒精和单宁含量都高,主要用来生产一般的日常餐酒。


Grenache歌海娜 
简介:又名格连纳什,在西班牙称为Garnacha。是法国南部隆河谷教皇新堡的明星品种。遍布西班牙各地(是里奥哈Rioja红酒的重要成分),在澳大利亚也广受欢迎,经常与西拉和慕尔韦度Mourvedre一起酿成被称为"GSM"的酒。在较热地区,可酿出浓烈多汁黑李、香草味,酒精达14℃。种植过密,会变得重浊且粗劣;但若保持低产量,韵味精妙无比。
产区:西班牙(其著名的原产地),法国南部均有种植。


Mourvedre慕尔韦度 
简介:又名幕尔伟德,单宁含量对于红葡萄酒非常理想,随着陈年时间香气的强烈程度和质量都会增加。抗氧化性强,用于延长葡萄酒的新鲜感在某些粉红酒中起到增加芳香的作用。慕尔韦度葡萄酒有浓烈的黑莓果味和单宁酸味。在西班牙慕尔韦度被称为莫纳斯特莱Monastrell,是当地酿制优质烈性葡萄酒的主力。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上一篇Shiraz切拉子(Syrah西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