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份研究大揭秘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拉菲08年份的酒瓶出现中国标志
  2. 小拉菲开始超越正牌酒增长吗?
  3.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份研究大揭
  4. 布根地2009:好年份,但不如2005
  5. 澳大利亚酒真的没希望了吗?
  6. 法国葡萄酒收成看好
  7. 米歇尔·劳伦奇和上上酒业合并
  8. 新生物动力学书揭露了品酒最佳时
  9. 酒商们告诫以免在2009年波尔多收
  10. 优质葡萄酒使英国成为香港最大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新闻

赤裸以示拯救法国有机葡萄酒

时间:2009-10-07 08:43:14  来源:  作者:

邦尼•雅特,伦敦 10月6日

文化与名流 

上周末,713名赤裸的法国男女脱光衣服以传递气候变化的信息。他们在法国葡萄园摆出裸体姿态以告诫世界有关全球变暖对法国葡萄酒产业造成的影响。


在法国葡萄园中心布根地,(幸运地是)这天阳光普照,斯宾塞•图尼克向乐意的参与者们摆出了四种不同的姿态;一种姿势是单独与妇女们一起,一种姿势是单独与男人们一起,而两种以上的姿势是在不同的葡萄园里的。该活动是由绿色和平组织举办的,这次活动总的是为了力劝政客们采取行动以便为在哥本哈根12月份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做准备。


图尼克在世界各地不断地组织这些大规模的裸体艺术集体展现已经超过15年了。在2007年,他曾与绿色和平组织合作,在零下10度的天气,与600名专业的瑞士人员在瑞士融化的冰川(阿莱奇)那里摆出赤裸的姿势。此举是为了引起对全球变暖和冰川融化的关注,这些冰川预计到2080年时将会消失。


最近法国的“静坐示威”是为了突出气候变化对法国葡萄酒的影响。葡萄酒产区的气候正不断变化。气候变暖意味着收成将提前。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最新报导,“葡萄酒最终将会有较高的糖分和酒精含量,同时保持低酸——这意味着他们因气味过熟和口感厚重将不相平衡。”


这些变化使法国葡萄酒出产名誉冒受损的风险。美酒是从他们的风土中获得口味和酒体的。这与古老的酿酒术相结合酿造出令人赞叹的葡萄酒。鉴于目前的废气排放量,在现今至2100年期间预计将会升温4至6摄氏度。而这些气候变化将会使葡萄园越来越脆弱。


在一封给奥巴马总统,默克尔总统和其它国家元首的公开信中,绿色组织写到:
我们不是要求你们在哥本哈根赤裸着身体——但是我们确切的希望你们到那里——签署一份公平、有远见且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以便拯救我们地球的未来。
要是半调子的协议实在不要签。

 


下一篇拉菲08年份的酒瓶出现中国标志
上一篇酒商们告诫以免在2009年波尔多收成中过分萃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