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
  2. 食物搭配实例(一)
  3. 食物搭配实例(二)
  4. 食物搭配实例(三)
  5. 食物搭配实例(四)
  6. 食物搭配实例(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食物与酒搭配

食物搭配实例(一)

时间:2009-09-09 14:04:46  来源:  作者:

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


红肉搭配

牛肉

烤牛肉,牛排,深色浓汁或红酒汁牛排,焖牛肉,牛小排,汉堡宝,俄式牛柳丝和威灵顿牛柳。

羊肉

羔羊骨排或羔羊腿和羔羊排。

猪肉

烤乳猪或排骨。

禽类搭配

 

浓味油腻酱汁腌制的小野母鸡、鸭或火鸡;黄油、奶油或白酒汁鸡。

野味搭配

 

雏鸟,鸽子,鹌鹑,雉鸡,鹿肉和野牛肉

意式搭配 

意粉

带肉、肉酱或香料肉酱的意粉,意式肉酱千层面。

奶酪搭配 

硬奶酪

巴马臣Parmigiano、罗马诺Romano、车达Cheddar。

其它搭配 

 

黑巧克力松露。

Merlot
梅乐
 


红肉搭配

牛肉

烤牛排、红酒汁牛肉或蘑菇酱牛肉,焖牛小排,胸肉,烘肉卷,汉堡,俄式牛柳丝和红酒炖牛肉;带有较浓郁的蔬菜酱和/或豆瓣酱或者蘑菇酱和/或葡萄酒汁小牛肉。

羊肉

炙烤羔羊骨排或羔羊腿,羔羊排。

猪肉

烧猪肉,猪排或里脊肉。

禽类搭配

 

炙烤腌鸡,带味道适中酱汁(红酒汁或红烧汁)的鸡,浓味酱汁(香辣意大利酱、蘑菇酱)鸡,淡味至浓味酱汁的小母鸡、鸭、火鸡。

海鲜搭配

 

炙烤浓味鱼,如吞拿鱼,三文鱼或鲭鱼,具有浓味海员酱的意大利海鲜菜式。

意式搭配 

意粉

肉酱或拉古肉酱意粉,经典肉酱、香草番茄酱或奶酪酱和肉酱千层面。

汤类搭配 

浓汤

含有丰盛蔬菜的炖汤,带肉鸡高汤,丰盛的炖肉或带蔬菜的肉高汤。

奶酪搭配 

硬奶酪

巴马臣Parmigiano,罗马诺Romano和其他硬质奶酪以及车达cheddar和其他的美味、硬奶酪。

甜点搭配 

 

巧克力,梅乐和巧克力是绝配!

Pinot Noir
黑品诺


红肉搭配

牛肉

牛仔骨,马沙拉白酒汁小牛肉,嫩煎小牛肉片,红烩小牛膝。带清淡香草汁、蔬菜汁、奶酪酱、奶油汁、蘑菇酱或葡萄酒汁的小牛肉。烤牛肉、牛排、胸肉,烘肉卷,汉堡,红酒汁炖牛肉或蘑菇酱牛肉。

猪肉

烤猪肉,猪排,猪里脊肉,火腿和淡味香肠。

禽类搭配

 

炙烤用蔬菜汁、白酒汁、红酒汁、红烧汁,香辣意大利酱或蘑菇酱腌制过的鸡肉。炸鸡、野生小母鸡,烤鸭或酱汁鸭、鹅、火鸡。

海鲜搭配

 

浓味鱼,如既可炙烤也可浇浓汁的吞拿鱼,三文鱼,鲭鱼或马头鱼。奶油汁扇贝或海员酱鱿鱼。

意式搭配 

意粉
意饭

带淡油酱、红奶油汁、肉酱、拉古肉酱、番茄底酱、经典肉酱、香草番茄酱、香蒜酱、妓女酱、艾弗多酱或奶酪酱的意粉。蔬菜或肉酱烤千层面或意式调味饭。

沙拉搭配 

 

厨师沙拉或科布沙拉。

汤类搭配 

浓汤

蔬菜汤或浓味炖肉汤。

奶酪搭配 

硬奶酪

淡味硬奶酪如瑞士干酪Swiss或歌达Gouda。硬奶酪如巴马臣Parmigiano或罗马诺Romano和开胃奶酪如车达Cheddar。

Syrah/Shiraz
席拉/切拉子


红肉搭配

牛肉

烤牛肉,牛排,汉堡包和威灵顿牛柳。

羊肉

烤羔羊骨排,羔羊腿和羔羊排。

猪肉

上好猪肉排。

野味搭配

 

雏鸟乳鸽,野鸽,野雉肉,鹿肉,水牛肉,野猪肉和鸵鸟肉。

奶酪搭配 

硬奶酪

巴马臣、罗马诺和车达。


下一篇食物搭配实例(二)
上一篇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