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份研究大揭秘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拉菲08年份的酒瓶出现中国标志
  2. 小拉菲开始超越正牌酒增长吗?
  3.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份研究大揭
  4. 布根地2009:好年份,但不如2005
  5. 澳大利亚酒真的没希望了吗?
  6. 法国葡萄酒收成看好
  7. 米歇尔·劳伦奇和上上酒业合并
  8. 新生物动力学书揭露了品酒最佳时
  9. 酒商们告诫以免在2009年波尔多收
  10. 优质葡萄酒使英国成为香港最大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新闻

法国葡萄园大变脸

时间:2009-09-24 09:13:56  来源:  作者:
难道像佳丽酿一样粗野的品种已经失去了特性且将被梅乐代替?
黛安娜•马克来
2009年9月16日报导
葡萄酒鉴赏家网站
即使在法国,这个传统的葡萄酒王国,其葡萄园正发生变化。根据国家农业贸易组织, Franceagrimer的最新研究发现,在过去30年里葡萄园的构成发生了显著变化。传统的葡萄,如神索和佳丽酿被淘汰了,已被国际知名的品种如梅乐和席拉代替。
目前法国有213万英亩的葡萄园,从1979年起减少了345,945英亩。今天,162种红葡萄品种占地面积是149万英亩,而109种白葡萄品种占地面积是642,480英亩。红葡萄品种的数目在过去30年里下降了12%,而白葡萄品种的数目下降了20%。在1979年有十种葡萄占据了葡萄总数的57%,而现在占据了75%。
现在梅乐是最普遍种植的红葡萄品种,自1979年起该葡萄的种植面积增加了两倍,有288,370英亩的葡萄树。有一半以上的种植面积是在波尔多区的。在过去的30年里,席拉和赤霞珠生长得特别茂盛,分别达到172,726英亩(即增加了468%)和143,074英亩(即增加了152%)。莎当妮和长相思是越来越受人们欢迎的白葡萄品种,分别增加了235%和273%。
新的种植反映出了国内外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葡萄种植者大量种植的粗野品种正开始退出种植领域。当提到到红葡萄佳丽酿,在1979年是领跑者,种植面积是511,500英亩,主要是在朗格多克-鲁西荣地区,见证了有71%的葡萄表面积的减少,而占地面积是155,680英亩的阿拉蒙,主要在南部,也已经下降了95%。
但令人担忧的是,多样性正不断消失。有些酒商已经抵制并宁愿栽培被遗忘的葡萄以便提供不同的风味。葡萄酒商普莱蒙生产商,法国西南葡萄厂合作联盟,是投资当地葡萄品种的种植者中的典范。该组织的技术指导,奥利维尔•Bourdet-Pées说:“我们在St.-Mont产区生产的梅乐占有很高的比例,但我们决定引进产自加斯科涅的6或7种葡萄混合栽种,这是相当有趣的事情。”
该组织也用丹娜葡萄来酿制马第宏,传统上通过微氧化的方法软化丹宁。还建立了一个温室,在那里有超过2,000多种稀有的受保护的当地葡萄品种。在不久的将来,其中有些是用来酿自葡萄酒的。
在波尔多右岸偏远的北方,阿摩尔德布尔格产区正在增加玛碧的种植以保持当地传统的多样性。阿摩尔德布尔格葡萄酒酿造协会的技术指导,克拉尔•吉罗东说:“就百分比而言,我们没有任何特定的目标,但是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当我们的酒商重组它们的土地以避免种植过多的梅乐时,他们将趋向种植玛碧。”
在朗格多克鲁西荣区,有许多葡萄酒种植者兼酿造者已经建立了一个协会以保护佳丽酿葡萄品种。它的座右铭是:“在梅乐的世界里,佳丽酿给予了我们找寻当地葡萄酒的答复。”该协会包括生产飞图的种植者,有6,425英亩。它是该地区最古老和最成功出口的葡萄酒之一,至少有30%的佳丽酿调配。
当提到神索,粉红葡萄酒不断增长的需求很可能将会给这一品种带来新的生命。产自普罗旺斯,罗讷河谷和朗格多克南部许多产区的葡萄酒是授权勾兑的,通常用来酿造粉红葡萄酒。
Franceagrimer指出在未来几年里,全球变暖在葡萄品种筛选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女发言人维吉尼•尼科莱说:“目前的趋势很可能受到不断变化的气候影响,从而会对粗野和抗性葡萄品种中产生新的兴趣。”

下一篇香槟减产由于销售额暴跌
上一篇波尔多喜迎降雨,酒精含量备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